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荆楚学子同竞技、以赛促学塑新貌——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2022)单项决赛在我院实验教学中心举行

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8日上午,由湖北省高等学校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2022)单项赛决赛开赛。决赛包括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三个实验科目,我校承办动物学和微生物学项目,共有35所湖北省高校150个学生参加此次赛事。其中我院共有6名学生参赛,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我院副院长卢群伟教授、国家名师余龙江教授亲临现场,指导赛事工作。

微生物学科目主要考察无菌操作技术、显微观察技术、以及培养分离技术等理论知识与实验技能,动物学科目主要考察学生解剖与形态结构观察等理论知识与实验技能。比赛中,同学们沉着冷静、严谨认真、熟练操作。

生物实验技能竞赛有益于高校营造良好学风、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大学生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同时,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教学工作,促进实验教学改革,发挥我省高校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我院共派出近4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多日赛事准备工作,感谢每一位志愿者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