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杨英教学团队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杨英教学团队获基础课程副高组三等奖。华科大获奖总项数位列湖北省第一。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采用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本届大赛围绕“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本科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届大赛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进行。

杨英团队通过解读前沿科技成果,深挖隐含的思政元素,显隐结合协同育人;通过建立教学APP、虚拟仿真等信息化资源库,高效实施混合式教学;通过建立“问题导学、前沿探究、科研实践和科创竞赛”等教学环节,建成了前沿引航、科创助航的“一中心六结合”教学模式。团队主讲的“细胞生物学”课程获督导组和学生高度评价,连续3年获评校最满意课堂和优质课堂,获得校课堂教学卓越奖、优质奖、教学质量一等奖和竞赛一等奖。杨英获“华中学者”称号,先后承担省校级教改项目8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等10项。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获得金奖,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荣誉称号。

2023年4月9日,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共有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1618个教学团队报名,292个教师(团队)入围省赛。经过课堂教学实录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评审,最终有90个教师(团队)晋级大赛现场评审环节。经省决赛现场评审的激烈角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杨英教学团队(团队成员:余龙江、卢群伟、刘亚丰)荣获副高组一等奖,并入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届省级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2项,优秀组织奖19个单位。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前沿引航 科创助航“一中心六结合”育人育才


华中科技大学在此次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文理工医均斩获奖项,华科大教师再次用实力擦亮“学在华科大”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