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务通知  >  正文

2021年《生物产业概论》课程通知(五)

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乳腺超声断层成像技术与产业化2007-2021

主讲人:郑友辉,武汉维视医学影像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时间:20211210日,下午200

地点:东12414

个人简介

郑友辉,男,1963723日生于北京,现任武汉维视医学影像学有限公司运营总监。198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系,企业管理专业。1989-1992年,就职于电子部武汉国营733厂 经营计划处任计划调度员。1992---1995年,国营733厂机械加工分成任车间主任。从事军工产品的生产管理工作。1995-2007年就职于武汉精伦电子有限公司销售服务中心,任销售服务中心副总,从事通信产品销售工作。2007-2017年就职于武汉迪正雅合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从事三维超声医疗软件的研发、销售等项工作。20166月至今就职于武汉维视医学影像有限公司任运营总监。2010年曾被评为武汉市创业明星。


公司简介

武汉维视医学影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公司位于鄂州市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一期A02A户型1层和4层。是一家专注于乳腺癌筛查超声CT设备的专业高科技企业,2020年获批湖北省超声断层成像技术专业型研究所。 公司的核心管理层,由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以及欧美一流研究机构,十数年研发经验的资深技术专家、熟悉本土市场和技术应用的技术人员、拥有市场开拓经验的高科技上市公司的销售总监和拥有创业融资经验的企业家等。现在是全国唯一一家专业从事乳腺超声CT筛查设备生产的企业,公司现有博士5人,硕士10人,产品入市后将形成年产六千万到一亿元产值。

武汉维视医学影像有限公司专注于超声CT成像技术的研发,研制出国内首套乳腺超声CT成像系统, 在国际上与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研究机构和公司处于该领域的第一方阵。

超声CT是医学影像领域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它通过采集360°全散射超声信号,重建得到高分辨率(微米级)乳腺CT图像,具有无创无辐射、适合东亚女性、可提供三维全乳影像等优点,不仅可以为受检者提供一种舒适、安全、私密的检查环境,还可以为临床医生提供标准化的检测模式和高质量图像,降低工作强度,提高诊断准确率。

乳腺超声CT成像技术通过采集成像对象的反射波和透射波进行断层成像,获取更多的超声波信息,重建得到形态学和功能学图像,并可重建成三维影像,便于确定病灶位置。乳腺超声断层成像技术具备传统超声检查快、无辐射、便宜的优点。整个检查过程从检查前准备到双乳扫描完毕时间仅10分钟,扫描完医生即可得到三维超声图像,并依据反射、声速与衰减图像进行诊断。针对我国女性全自主设计的超声断层成像系统因标准化操作、优异的图像质量在乳腺癌早期筛查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目前市场上并没有适合我国女性乳腺癌筛查的影像学设备,而乳腺超声CT成像系统可以填补这个空白,为我国乳腺癌早期筛查和诊断提供新方法与手段,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