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细胞生物力学与再生医学团队

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

细胞生物力学与再生医学团队由陈俊威教授、韦富香副教授组成。主要从事力学信号调控肿瘤及胚胎干细胞命运的相关研究,主要研究包括开发单细胞力学信号加载平台并研究力学信号调控基因表达的机制;力学微环境诱导胚胎干细胞胚层有序分化,进行再生医学研究;力学微环境调控肿瘤干细胞的分化、转移及免疫逃逸,以此优化抗肿瘤药物和探究新的肿瘤免疫治疗策略。团队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ProtocolsScience Advances等发表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工作,多项工作被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Review molecular cell biology等作为研究亮点报道、获得ScienceCellNature等正面引用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