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公告  >  正文

传承!融合!创新! 华中大生命学院欢迎2023年新晋辅导员的加入

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

2023年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拟招聘事业编制专职辅导员3名。正在进行笔试面试的各位未来辅导员朋友们,我们热忱欢迎你关注华中大生命学院,加入我们。

我们在学生工作中坚持“传承、融合、创新”,传承好学院长期以来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优良传统作风,探索“三个融合”拥抱大思政格局,并在长期扎实的工作基础上坚持“守正创新”。

这支辅导员队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生发展”这个工作中心,构建“五位一体”的全员育人体系,形成“本研一体,师生融合”的大学生思政工作格局。学院班子定期对学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学生工作保障。我们认真选聘优秀青年教师担任教师班主任和德育导师,为学生学习和思想稳定保驾护航。我们选树好学生先进典范,通过朋辈的传帮带,推动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提升。

生命学工组目前在岗9位专/兼职辅导员,他们保障着学院约2000本科生800研究生200留学生,总计3000余体量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政治教育。此外学工组也承担着双创教育、生涯规划、群团建设、奖贷资助、招生宣传、学风建设、心理健康等专项学生工作和新闻媒宣、校企合作与校友工作等学院专项管理业务。

“Leading 引领前沿”“International 放眼世界”“Focusing 聚焦融合”“Endeavoring 踔厉奋进”是华中大生命学院40余年发展所凝练出的LIFE文化。亲爱的2023华中大的“准辅导员”们,如果你感兴趣,请允许我向你介绍生命学工组辅导员们所坚持的这种“LIFE”文化。

L:Leading,意味着在这个充满机遇的岗位上,有争当标兵的志气。生命学工是一支充满年轻活力和职业水准的大学生思政队伍,这里的辅导员曾在岗位上获得过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入围、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等各类荣誉表彰。经过多年辅导员岗位上的锤炼,他们有的走上政府和学校机关部门管理岗位,有的成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继续带领思政队伍前进,有的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道路上取得高级职称继续扎根一方人才培养沃土。热爱学生工作的你,这里有适合你理想放飞的舞台。


I:International,意味着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生命学子,要有与时俱进的全球竞争力。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氛围浓厚。“华中大萨克雷中法生物科学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是我校首个教育部正式登记批准高考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了让学生们有机会与世界各地优秀生命学子交流竞争,提升国际视野,学院积极推动学生团队参与世界名校的交流访问和国际学科竞赛,每年辅导员们都有机会带领同学们走出国门认识世界。热爱学生工作的你,这里将让你成为具有“国际范儿”和“全球竞争力”的职场菁英。


F:Focusing,意味着生命学院学生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做好三个融合”。一是与学生融合: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学生在哪里,学生工作的阵地和重心就在哪里。与学生摸爬滚打一起成长,是对生命学院辅导员的最基本要求。我们负责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等各个学生群体的学生工作,为学院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二是与学科融合:作为院系的专职干部,我们需要深入了解所在学科,因为学生良好的发展是学科发展的根本,而学科发展水平又直接决定着学生工作的视野与层次。每位辅导员作为一个专业或特色班级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学院各专业学科团队与学生的联系。三是与思政主责主业融合: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时刻牢记提高政治站位,深度参与到课程、实践、课题研究中去,不断探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路径。辅导员要善于讲授一门思政类课程,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中对高校立德树人工作能够不断总结,优化和提升。

E:Endeavoring,意味着所有成绩得益于积年累月的奋斗,坚持更需要努力。“新时代红色基因工程”是生命学院围绕学科特色,实施和开展的有创新性的、符合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工作平台。我们围绕“德育铸魂、智育固本、体育强身、美育怡情、劳育炼志”重点,持续开展各类学生教育引导工作。五育体系相互交织渗透,让学生在全面的锻炼中形成有品德、有品质、有品位的健全人格。学院辅导员队伍所指导的学生个人和集体近年来先后获全国百个社会实践“最具影响好项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省级活力金牌团支部、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各项荣誉,学院本科学生班级优良学风班比例超过88%。我们着力擦亮双创教育品牌,率先实践“双创双向百分百”,本科生在“互联网+”、“挑战杯”、国创年会等全国顶级双创赛事和全国生命科学竞赛、iGEM等国内外顶级学科竞赛中斩获金银奖牌百余项。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在Cell、Nature、Science等顶级学术期刊发表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

你想要加入这样的团队吗?这里的工作不仅充实,办公室氛围也是如大家庭一般的温暖。我们为每一位小伙伴量身定做职业发展路径,让每位辅导员都能发挥自身优势,拥有最适合的分工和最佳的发展,迅速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我们期待与同样优秀的你在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里相遇,我们期待你充分展现智慧,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埋头实干、奋发创新!

生命学工,期待你的到来!

联系人:周老师:13476176678

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东十一楼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