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生我才”生涯咨询室第三期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国力) 2022年11月10日晚,生命学院“天生我才”生涯咨询室第三期——优秀选调生分享会在东十一楼217会议室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两位前往基层工作的选调生包镇东、晋晓蒙,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同学们做政策解析、备考建议和工作内容的交流,号召广大生命学子励志到基层追求理想、无私奉献、历练成长。

辅导员冷康鑫老师主持活动,他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和选调形势,鼓励大家确立目标、把握机会、利用资源,在做好基本科研任务的前提前认真备考,把选调当作事业来奋斗,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包镇东是生命学院2022届生物制药工程专业博士,顺利录用为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定向选调生,他从个人经历、工作情况、选调政策和备考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干货满满的分享。他结合个人经验对各地选调政策以及考选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了选调,同时也提到了要思考自己考取选调生的初心,引发大家对职业规划的深度思考。在备考建议上,包镇东建议大家珍惜应届生身份,认真准备,不要报取巧心理,如果有学生工作经验,也应该把自己的组织活动的经历好好总结一番,便于更好的输出。

晋晓蒙顺利录用为浙江省金华市定向选调,目前在磐安县双溪乡金额村担任书记助理。他结合自己在基层、乡村建设的工作向大家分享了基层选调的工作状态以及对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的成就感。在备考建议上,晋晓蒙介绍了浙江地区的题型特点,建议大家重点准备数量关系题目,并且留意是否有紧缺专业需求。在面试方面,鼓励大家“多多开口,多多练习,勤学勤练”,并给出了一些推荐的学习资源。

在分享最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环节,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应届生身份,也珍惜学校带来的定向选调平台优势,多多锻炼人际交往和组织能力,要把选调当做事业而非备选来对待,把握形势,一举功成。

“天生我才”生涯咨询室第三期活动圆满结束,选调在近年来受到广大学生热切关注,学院今后也会依托“天生我才”平台开展系列分享会、招聘会,为同学们提供细致的就业指导服务,打通就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