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郑方)开课第一周,口腔医学、儿科学、医学影像学专业宣讲会分别在东十二楼F101与F102教室顺利举办。出席各专业宣讲会的老师有口腔医学院院长助理周觉民、综合办公室主任胡丽、教师班主任王瑾瑜、辅导员路子倩;同济医院儿科主任陈瑜;协和医院汪晶副教授与放射科教学秘书柳佳。临床医学专业近两百名学生参与。

本次宣讲会旨在加强对2022级临床医学大类学生的专业分流工作提供指导与咨询服务,引导学生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自身兴趣特长填报志愿。来自口腔医学的胡丽、儿科学陈瑜、医学影像学汪晶分别就各自专业的学科特点、培养特色、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详实的专业讲解,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助力同学们根据个人专长与兴趣选好专业。

截至本学期初,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已联合同济医学院的9个院系(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法医学系、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顺利开展十余场入学教育、专业思想导学会。

为了进一步引导新生强化专业认知、明确个人发展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医学院院长邬堂春教授此前专门为2022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讲授了“预防医学,助力健康中国”主题课程,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公共卫生事业,为维护人民健康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