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合作办学  >  综合动态  >  正文

"未可塞纳河畔漫步,然得湖溪河心泛舟"的华中大中法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班级

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

3月11日,我院中法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101班刘镟同学在湖溪河畔划船的优美身姿作为封面图出现在当天的学校公众号,展现了首届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班的国际化育人特色。

“什么!?在学校还能进行水上项目?好新奇!”

这个课堂置身在风景优美,清风阵阵的湖溪河心,可令学生心旷神怡,身心放松,在锻炼的同时达到怡神醒脑的目的,还能提高和培养学生亲近自然、爱护自然、享受自然的乐趣。

作为现场的围观群众之一,小编一下子就把目光锁定到了正沉浸其中、表现优异的刘镟同学,既然不能亲自上阵划船,就来听听她的想法来感受一下吧~

Q:Hello小镟!你划船的动作十分漂亮,一下就抓住了大家的眼球。可以自我介绍一下吗?


A:哈喽,大家好!我是来自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2101班的刘镟。我的体育选课是户外运动。这个学期能有机会在湖溪河上参加水上课程真的特别开心。

Q:原来是中法班的同学!都说不同的课程会带来不同的感受,所以大家在选择课程的时候往往都有自己的想法,那么小镟你选择这门课程的初心又是什么呢?


A:我觉得我选择这门课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与众不同”,相比于传统项目,户外运动开展的新颖课程都在吸引着我去尝试。其实这一定程度上跟我选择中外合作这个专业时的想法是相同的。中法班与众不同的“中外合作”课程教学和“中西交融”教学模式也吸引着我。


Q:“未可塞纳河畔漫步,然得湖溪河心泛舟”,微风恰好,正当少年,真好啊!小镟你觉得小艇学起来有什么困难吗?

A:在还没下水的时候,我感觉划皮划艇真难;当第一次划完的时候又觉得不难;但当我尝试绕竿或者是讲求速度的时候,我又觉得皮划艇学起来真不简单。课程结束后和中法班小伙伴们一起再来一根华中大限定“985”枫叶雪糕,哇,校园里的生活简直不要太美好。

皮划艇是华中大趣味开放富有特色的一个小缩影,中法班选择户外运动体育课程的同学除了皮划艇外还可体验定向越野、高空体验、野外生存等项目,电脑前的你心动了么?

刘镟同学所在的中法班还有哪些与众不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985+“双一流”+雇主关系全球最佳高校

欧陆大学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14高校

目前我院生物科学(中法合作办学)2101、2102班属于该华中科技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双学位4+0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优势

不出国门享受中外一流师资

毕业同时拥有双校学位文凭

项目基本情况

为主动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对生命科学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大力推进国家生命科学发展,经教育部审核批准及多方筹备,华中科技大学与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联合推出“生物科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秉承“ 学生中心、大师引领、志趣导向"的办学思路,通过引进巴黎萨克雷大学在欧陆排名第一的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结合中法双方科研学术上的优势,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宽广国际视野、优越创新能力和强劲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拔尖人才。

教育部备案:https://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2911

法方合作学校简介

巴黎萨克雷大学(简称UPSaclay或UPS)是一所坐落于法国巴黎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于2014年12月由多所法国卓越教育机构和国立研究所合并而成。位列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第13名,欧洲大陆第1名。

巴黎萨克雷大学官网:https://www.universite-paris-saclay.fr/en

录取方式

 招生专业:生物科学

招生形式:第一批志愿,单独专业代码投档,根据志愿填报情况和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3+3”省份选考科目要求:物理或化学或生物

“3+2+1”省份选考科目要求:物理+化学或生物

项目学费:人民币10.8万元/年

培养专业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科学专业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全校唯一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

 毕业生均进入世界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继续深造


师资力量

培养成效

发挥中法双方优势,共同建设优良学风

老师和学生共同参加线上国际讲座,学生积极参与互动,了解学科发展前沿

中法联合为学生上认知实习课,巴黎萨克雷大学知名教授亲自示范如何使用黏土制作细胞模型

在学生宿舍营造书院制国际化氛围

教师班主任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实验室,体验科研实验的奥妙


发展学生综合能力,营造和谐班级氛围

学生积极在中秋晚会上表演节目,氛围和谐融洽

同学们参观校史馆,全面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明确自身责任与使命

班级同学为走访宿舍的院领导及教师班主任表演还原魔方,增进师生情谊

Q&A

项目是否在教育部备案?

此项目是教育部批准的正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批准书编号为MOE42FR2A20212151N。

学制是几年,是否要出国?

项目学制和普通本科教育一样,都是四年。项目学生具有华中科技大学和巴黎萨克雷大学两校注册在籍学生身份,在华中科技大学完成四年学习,不出国门也能享受国际一流教育,尽量降低新冠疫情给国际留学带来的风险。一旦条件允许,会针对性安排国际夏令营之类的海外研习活动。

课程安排与普通一批本科有何不同?

项目采取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核心课程全英文授课,超过40%的课程由法方教师讲授,同时对学生设立系统化、有针对性、全面的英语听说能力训练。

项目毕业生可获得什么样的文凭?

达到中法双方毕业要求的毕业生将获得由华中科技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本科毕业证和由巴黎萨克雷大学颁发的生命科学学士学位证书。


了解更多

2022年招生政策请关注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https://zsb.hust.edu.cn/

项目咨询方式:027-87792072

晨光微熹,洒落在喻岱桥头的是同学们轻快的脚步;暮色之下,环绕着朱红跑道的是同学们运动的身影;微风之中,流连在绿茵场上的有球迷们的笑语……大学生活平实而精彩,丰富且充实。

生命学子,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