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 生命学院2022年新生杯运动风采回顾

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2022级的生命小萌新进入华科大校园已有2个多月,一位位体育健将脱颖而出,在2022年新生杯的赛场上洋溢青春,挥洒汗水,斩获荣誉。

从学期初的体育俱乐部招新,到新生杯运动队的组建,再到一次次团队训练,积极备赛,在生命学院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网球6大体育运动俱乐部和60余位22级新生运动健儿的齐心协力下,在全院师生的加油支持下,生命健儿在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新生杯各类赛事中斩获

女篮全校冠军、男篮全校亚军、男足全校季军、羽毛球全校八强、乒乓球十六强,排球小组排名第三的好成绩!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话不多说,让我们一同回顾生命学院2022年新生杯赛事精彩!一线的赛事记录与赛果总结,独家的精彩照片,速速奉上!

【女篮】新生杯冠军

10月15日,生命学院新生女篮打赢五场比赛成功闯入一二名总决赛。11月3日下午,新生杯女篮决赛在韵苑篮球场打响,生命学院新生女篮力克网安学院,拿下总冠军!

新生杯备赛期间,女篮新生队共计组织30+次训练,几乎每晚都能在球场看到生命女篮的身影。七位篮球健将各有特点,训练有素,团结一心迅速成为一支实力强劲,团结友爱的队伍。

拼搏赢得掌声,付出值得回报。生命学院女篮的姑娘们还会继续提高球技,在篮球的道路上继续勇往直前!

教练:石展 队长:刘梓菁

队员:高梦圆 韩烨 全晟萱 陶雨 余昕芮 吴姝靖 张芷珊

【男篮】新生杯亚军

回顾本届男篮新生杯,生命学院男篮队展现出强韧的篮球实力和永不服输的劲头。在与土木、计科、社会学院的比赛,关关难过关关过,长路漫漫亦灿灿。一场场焦灼的比赛激发出生命男篮拼搏的决心,高压下稳定出手的三分,对手追击下大刀阔斧的上篮,严防死守下无畏的身体碰撞与优美的勾手投篮。无论是面对与社会学院开局不利分差较大的半决赛,还是对手实力出众天赋难敌的决赛场上,生命学院新生男篮从未言弃,落实严密的战术策略,默契统一的传切配合,一次次振奋人心的快攻上篮,一次次平稳精准的中投得分,一路过关斩将登上领奖台。

生命学院男篮队一贯秉持着“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篮球精神,认真面对每一次防守,努力把握每一次的进攻。生命男篮,是一个整体。虽然惜败于公管学院,但生命运动精神不止,生命学子进步不止,生命运动精彩不止!

教练:黄天昊 队长:龚裕伟

队员:张云帆 陈逸凡 周育正 汪煦宸 李泽源 王瑞 巨鹏远 周子宇


【足球队】新生杯季军

10月23日上午10点,新生杯足球赛收官战于中操打响,生命学子上下一心,以2:1逆转能源,夺得季军!回顾整届赛事,遗憾与光荣并存。虽未能闯进决赛,但每一场比赛球员们都拼尽全力,最终昂首捧起季军奖杯。

这支球队从创建,到训练,到登上领奖台,每一步都不易却坚定。军训时,新生队员们白天要进行艰苦的军事训练,晚上结束后还要忍着双脚的酸痛进行足球赛的备战。艰辛的滋味或许只有自己明白,但最后的胜利的喜悦告诉大家,所有汗水铺下了通往成功的道路。

一直以来,生命学院足球队都以顽强不服输的劲头著称。上届新生杯赛事,在点球大战中冲出倔强拿下季军。今年再度延续拼搏精神,以六胜两负的战绩结束征程。八场比赛,720分钟,13粒进球。支撑我们走到最后的,是一次次鱼跃扑救,一次次倒地封堵,一次次头球冲顶。有人冲动过,也有人放弃过,但更多地是咬牙坚持,荣誉的背后,是那一个个夜晚的训练,一次又一次的战术安排。

胜利属于每一个热爱足球的生命学子们。足球能重新点燃我们儿时的梦想,能激励着我们在绿茵场上继续奔跑,生命足球少年,继续奔跑,继续追逐。

教练:李明坤  队长:聂江豪

队员:蒋俊杰 姜溯源 刘永汉 刘歆之 荆明健 张喆 汪柄佑 陈刚 毛奕明 凌哲远 蔺星硕 梁思远 张仁侠 聂江豪 李雨霖 卓嘉辉 陈锡昊 林远烨


【羽毛球】新生杯八强+道德文明风尚奖

小组赛,生命学院羽毛球队连战9局,以9战8胜战绩,战胜机械,管理,船海,夺得小组第一出线。其中,第一战便对阵强敌机械学院,我院男双实力不敌憾败对方男双,女双以极大优势战胜对方扳回一城,最后剩下男单进行着激烈角逐。我院冷若涵选手保持着高强度的移动与高质量回球,最终以较大优势一举赢得第三局胜利。

八强中遭遇物理学院,第一局男单以极大优势取胜,可惜之后的女双,男双憾负对手。经过两日拼搏,生命学院最终取得了新生杯道德风尚奖,既保持了去年八强的记录,也实现了新生杯道德风尚奖从零到一的突破。

回顾两个多月的备赛之路,俱乐部招新,新生们热情高涨,经过对羽毛球高远球、吊球、平抽挡与多拍移动的综合实力考察,院队最终考核通过招纳了新队员共27人。在组织新生训练的过程中,同学们克服课程繁忙的因素,将本就不多的空余时间投入到新生杯的准备训练当中,体现出了羽毛球队为院争光的巨大的热情。

“经历新生杯,我们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双打比较依赖于自身经验,没能有较好的配合,也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此之后,我们也会更加注重双打配合的训练,磨练自己的球技,争取在之后的华工杯取得更好的成绩!”

教练:甘梓泉

队长:张展晔

队员:张溢恒 李晨 冷若涵 张嘉硕 黄钰涵 于名扬 张一岚



【乒乓球】新生杯十六强

本届乒乓球新生杯,虽然遗憾止步十六强,但是从小组赛打到淘汰赛的过程中每位生命健儿都是敢打敢拼、奋勇前行。

淘汰赛第一轮和材料学院的比赛中,队员们打得都很积极,更是打满了五盘。最后一盘决胜的男单比赛中,我们的选手也是和对手打满了五局,只可惜最后因失误遗憾输掉了比赛。

“胜败乃兵家常事,在新生杯比赛当中我们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相信通过总结经验,加强训练,我们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突破自己取得好成绩。”也请全院师生保持期待,为生命乒乓战队在即将到来的华工杯中加油鼓劲!

教练:周惟楚

队长:万佶航

队员:李睿豪 胡自强 叶梓 高梦圆 倪澜萍 余昕芮


【排球队】小组第三

排球队虽然在新生杯中最终收获小组第三,遗憾未能出线,但队员们敢打敢拼,毫不言弃,在比赛中贡献了许多精彩球。回顾球队从招新组建,到定期训练,再到友谊赛对抗赛,球员们不断磨合,相互鼓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今年没有小组出线,但新生杯之后球队将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力争在以后的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我们排球华工杯见!

指导:李旭博 队长:刘宗一

队员:何雨芮 蒋知臻 沈冰凝 朱张衡 张一凡 王子轩 黄林 刘一诺 陈嘉仪 蒋旭洋 李佳璇 谢东蓁 马江水

【结语】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绽放青春”,2022年新生杯圆满落幕,一位位生命健儿用青春拼搏为全院师生展现了一场场精彩比赛,掀起了强身健体,追求卓越的运动之风。比赛结束,结束的是初入校园的陌生与懵懂,收获的是友谊和美好回忆。在此,让我们对新生队运动员衷心祝贺,对提供指导帮助和加油呐喊的老师、学长学姐和工作人员们表达感谢!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让我们养成运动习惯,锤炼体育技能,弘扬体育精神,成就更好自己!

剧透一下:秋季校运会即将到来,让我们期待生命学子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