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旗领航  >  正文

生命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武汉市民之家”

时间:2014-06-09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下午,顶着炎炎烈日,本科生医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武汉市民之家的“展示大厅”——武汉城市规划展示馆。
进入展馆之前,展馆左侧的陈列墙陈列了一些“江城院士”,其中李培根院士,罗俊院士等一批令我们华科学子感到骄傲的华科人位列其中,身为一个华科学子,能够看到学校有诸多贡献,令人十分振奋。
规划展示馆全面展示武汉城市建设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展馆共5层(另含2个夹层),18个展区。进入展馆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印象武汉”展厅,展厅墙上是毛主席《菩萨蛮》一词,两侧画面为江汉关、起义门、长江大桥等代表性建筑,展厅风格十分华丽,给人以美的感受。向前走,便进入了一个拱形长廊,穹顶上的电子屏显示了武汉一年四季的变化,乘着电梯往上走,进入二层展厅,二层展厅和三层展厅展示了武汉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复古的模型与古楼,显示武汉变幻的长幅显示屏,武汉三镇的模型,无不令人感受到这座城市深深的魅力。最后在总规划展厅播放了一段宣传片。满地的沙盘,用整整一间房的地面勾绘出了武汉的完美全貌,再现了武汉的长江、大桥、房屋和街道等,着实大手笔。宣传片描述了武汉的位置区域和发展情况,随着宣传片的播放,下方沙盘对应的地点便会亮起灯光,人性化的为对武汉不熟悉的游客指明了地点。沙盘下部是有水的,在灯光照射下,长江,东湖等真的动了起来十分壮观。
参观过程虽然十分短暂,大家从展厅出来,仍是意犹未尽。经过这次的参观,大家了解了大武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并被蓬勃的经济发展所吸引和感动,也深深的体会到了武汉作为国家重点城市,积极贯彻科学发展观,向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跨越式发展的坚定而有利的步伐。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发愤图强,开拓创新,并积极发挥党员的领导作用,为武汉乃至国家的发展做出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