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疫”路有我 师者同行 ——生命学院核酸检测党员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接到学校常态化防疫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令后,生命学院的教师志愿者立即响应,以党支部为单位,第一时间组成了一支防疫先锋队。在一个月的常态化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生命学院有6个教工党支部的39名教师,参与了志愿服务6次,累计服务23000余人次。

从讲台、实验室、办公室到防“疫”前线,教师们化身“防疫战士”变身“蓝墩墩”,在户外核酸检测点全心投入工作。无论面对怎样的极端天气,都与医务人员有效配合,规范操作,一丝不苟。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把责任扛在双肩。

在三尺讲台,是人民教师,他们学高为师,恪尽职守。

在防疫战场,是防疫先锋,他们身正为范,奋勇当先。


疫情防控,志愿有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使命与担当,彰显出新时代生命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