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同上一节课,重温学院史——医科新生本科党支部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文韬)7月6日上午,生命学院医科新生本科党支部在东十二5楼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同上一节课,重温学院史”读懂中国活动,旨在于华中大70周年华诞之际,加强支部成员对校史、院史学习,增强敬校荣校意识。活动邀请到学院关工委委员刘曼西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述学院发展历史,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茂旭同志主持。

刘曼西老师与党支部同志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互动,讲述自己的学医情结,并勉励同志们早日成为一名仁爱济世、技艺精湛的医生,坚持党的领导,为建设祖国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刘曼西老师同时讲述了学院院史、学科发展史,从华中大生命学科建立谈起,谈到了学校对生命学科的重视与日俱增,谈及了生命学院学生规模、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的逐渐壮大,并鼓励同学们即使离开生命学院后,也应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未来积极与生命学院开展科研合作。

活动尾声,刘曼西老师给同志们带来了一堂丰富有趣的细胞生物学实验课,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显微镜的构造和使用事项,并强调自主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志们在之后的学习中要主动探索,勇攀高峰。

授课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我在生命学院的大学第一年》主校区留念视频。回顾在主校区的时光,不负青春韶华,挥洒过奋斗的汗水;展望在同济的未来,支部同志们都表示要继续努力奋斗,不懈追求梦想,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在实验中心吴永曦老师的带领下,党支部同志们同时参观了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重点参观啤酒酿造室和标本室,为即将前往同济医学院学习的医科同学们在生命学院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通过本次活动,医科新生本科党支部同志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必将牢记刘曼西老师的谆谆教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努力成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