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0〕10号—细菌纳米纤维素为主的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生物医用开发与转化

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细菌纳米纤维素为主的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生物医用开发与转化”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7项知识产权:

(1)发明专利:一种基于细菌纤维素的柔性显示材料

发明人:杨光,石志军,臧珊珊

专利号:ZL201110092376.6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制得的基于细菌纤维素的柔性显示材料,具有优良的柔性以及电致变色性能,同时也是生物相容性和环境友好型材料。

(2)发明专利:一种压电凝胶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发明人:杨光,石志军,赵维玮,李思祥

专利号:ZL201510870067.5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制备的压电凝胶不仅具有导电以及压电特性,同时还具有生物兼容性,在可移植的压电传感器、换能器以及发电器等方面都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3)发明专利:一种皮肤敷料及其制备方法

发明人:杨光,石志军,蔡欣宇,廖雅文,周学思,刘佳彤,张海祥

专利号:ZL201610259364.0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的皮肤敷料中,导电表面与皮肤接触表面紧密结合,从而更能模拟皮肤损伤处的内源电场,使用更加方便。

(4)发明专利:一种包装饮品的纤维素凝胶及其制备方法

发明人:杨光,石志军,郑瑞珠,刘凯,武严严,候全飞,杨子玺,龙开鑫,滕贷宇

专利号:ZL201711358421.1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制得的一种包装饮品的纤维素凝胶不仅具有良好的机械强度,而且可食用能自行生物降解,解决了传统饮品包装不可降解和环境污染问题。

(5)发明专利:一种再生细菌纤维素微球及制备方法与应用

发明人:杨光,李晓宏,石志军

专利号:ZL201810264366.8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所使用的制备方法简单、价格低廉、绿色环保、重复性好,适合大规模生产;制备的细菌纤维素微球形貌规整,分散均匀,机械强度高。通过化学交联增加了微球的化学稳定性,延长了细菌纤维素微球的生物降解时间,在电子器件、色谱分离及生物医用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6)发明专利:一种壳聚糖和明胶的超分子水凝胶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发明人:杨光,肖林,周凤,黄丽霞,刘莉

专利号:ZL201810601686.8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壳聚糖和明胶的超分子水凝胶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属于生物材料领域。该超分子水凝胶含有β-环糊精羧基化衍生物修饰的壳聚糖与明胶通过主客体作用而结合的部分;β-环糊精羧基化衍生物通过酰胺基团接枝到壳聚糖上。

(7)发明专利:一种原位涂层修饰细菌纤维素水凝胶及其制备方法

发明人:杨光,肖林,黄丽霞,付丽娜,刘莉

专利号:ZL201810930259.4

专利权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原位涂层修饰细菌纤维素水凝胶及其制备方法,属于生物材料技术领域。该水凝胶含有细菌纤维素层和修饰在该细菌纤维素层至少一个表面的修饰层,所述修饰层为水不溶性生物大分子层;所述水不溶性生物大分子层通过物理吸附和氢键相互作用力与细菌纤维素层连接。

二、拟交易价格

协议转让:21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武汉中康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人民币208.98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北京致成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210万元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0年6月25日起至2020年7月9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办反映。

联系人:臧老师

联系电话:027-87540925

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