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合作办学  >  招生信息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

华中科技大学与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合作举办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2FR2A20212151N)

(二)开设专业

生物科学(专业代码:071001H)

(三)项目宗旨

项目秉承“学生中心、大师引领、问题导向”的办学思路,通过引进法国世界领先的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结合中法双方科研学术不同方向的优势,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宽广国际视野、卓越创新能力和强劲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拔尖人才。

(四)教学模式

本项目实施小班化教学,专业核心课程全英文授课。法方教师负责40%的课程,其中核心课程占比达55%。

(五)学制构成

本项目为“4+0”模式四年制本科项目,即学生在华中科技大学完成四年学习。

(六)学位授予

学习成绩合格,英语达到学校规定水平,且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由华中科技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本科毕业证和由巴黎萨克雷大学颁发的生命科学学士学位证书(Diplome de Licence de Sciences, Technologies, Sante)。

鉴于巴黎萨克雷学目前仍在合并进程中,毕业所颁发学位将根据实际进程,颁发巴黎萨克雷学学位或埃夫里-巴黎萨克雷学学位(若两校合并未完成)。

(七)收费标准

学费为108000元/年。

住宿费与普通专业学生一致。


二、招生计划

2023年,项目计划在北京、广东、浙江、四川、湖北、湖南、山东、河北8省招收90名学生。其中,广东、湖北各20人,山东、河北各5人,其余省份各10人。


三、录取政策

第一批志愿,单独专业代码投档,根据志愿填报情况和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l “3+3”省份选考科目要求:物理或化学或生物

l “3+1+2”省份选考科目要求:物理+化学或生物


四、咨询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咨询电话:027-87792032

更多详情请点击➡《2023年招生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