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全院各实验室、各位老师:

  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放假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在放假前组织学生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并确保放假期间实验室门窗关好、水电切断,监控设施工作正常。

    二、各实验室加强危险化学品(含国家管制的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精神/麻醉类药品)、放射源、生物病原体、高压气瓶和射线装置管理,对各类危险化学品、生物病原体和放射源等,需要上锁或上双锁的必须严格执行。

    三、各实验室按要求分类暂存各类危险废弃物,严格落实保管责任人。

    四、放假期间,确保实验室门上留有安全负责人的联系电话,以备不时之需;仍对外开放的实验室要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内务管理,强化规范操作,严禁人员在实验室内留宿;在假期开展设施维护、维修的实验室,应落实现场安全责任人,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紧急救助能力。

    五、各实验室假期需安排专人值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六、遇有突发时间或重要紧急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如实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

      院安全员电话:15107147685

  院值班室电话:87792022  

  校保卫处治安二科(东校区):87792511

  校保卫处值班室:87541110,喻家山派出所:87450110

  祝大家假期愉快!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