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掌握“白金十分钟”-生命学院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和徒手心肺复苏操作培训

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冬日暖阳普照校园,生命学院工会联合校医院特邀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主任付守芝为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徒手心肺复苏操作业务培训。校医院副院长李晓南、生命学院工会主席杨广笑和学院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杨广笑主席向在场师生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付守芝医生的经历及所获荣誉。李晓南副院长讲述了今年1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下武汉封城期间,付守芝医生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救助我校老师的感人事迹,在场师生都被付医生崇高无私、舍己为人的精神深深感动。

付守芝医生图文并茂地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技术、淹溺和电击伤发生后的急救知识。从判断意识、摆放体位、触摸颈动脉波动、立即开始胸外按压30次、开放气道等步骤,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相关要领和方法,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随后,在场医护人员通过模拟人亲自进行演示,从评估环境到各个操作要领作出了示范,实践与讲述并行。在场的师生都参与到急救实践操练中,使师生们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院工会通过此次心肺复苏培训,增强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实际操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场师生积极参与、认真练习,进一步提高了抢救技能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