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华中科技大学生物科学学科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茂旭)1月2日,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华中科技大学生物科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梧桐雨明义楼问道厅成功召开。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参加此次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院士、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蒲慕明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许瑞明研究员、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中科院力学研究所龙勉研究员、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李明研究员、浙江大学医学院刘伟教授、密歇根大学许献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肖奕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刘笔锋教授、刘剑峰教授、马聪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剑峰教授主持。

1087C

邵新宇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生命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生物科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全力支持分子生物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

1D8CD

邵新宇为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刘剑峰从实验室发展、团队成员、实验室取得的重要成绩、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和各实验团队的研究方向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11952

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聪教授主持了第二阶段的研讨会。

10C1A

会上,与会专家就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生物科学学科下一步的建设发展进行了认真研讨,就未来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方向设置、组建模式、人员规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建议要进行更加深入的研讨,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

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学术办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