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意见》(教高[2015]3号)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校拟开展2018年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程类别

本次申报课程类别主要为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中的素质教育通识(必修)课程、学科(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

二、申报要求

1.申报立项建设的课程应符合学校和院(系)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布局和具体要求。各院(系)申报课程数原则上不超过3门。

2.课程内容导向正确,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反映学科专业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适合在线学习和混合式教学,具有3人及以上的课程团队以保障线上线下教学正常有序运行。

3.课程负责人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师德好、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评价好。已是我校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的教师原则上不能再次申报。

4. 同等条件下,国家(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校责任教授课程予以优先考虑。

三、申报程序

1.拟申报的教师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并提交给相关院(系)。

2.院(系)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确定拟推荐课程名单并进行排序后提交给教务处。

3.教务处组织专家对院(系)推荐课程进行评审,确定2018年度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具体名单。

四、其他

各院(系)于2018年11月7日前,将拟推荐课程的纸质申报书一式2份以及院系排序表提交到教务处教材与课程管理科(南三楼521),同时发送电子版材料至邮箱 151487720@qq.com 。

联系人:教材与课程管理科 张老师, 联系电话:87542323。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2.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院系排序表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