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中英HUST-RRes基因工程与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简介

时间:2014-05-07     浏览次数:

       中英基因工程和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和英国洛桑研究所于2000年共同组建的中英间第一个联合实验室。2008年实验室被科技部授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基因工程)”称号。实验室主要以小麦、水稻等农作物的品质和抗性为研究重点,开展重要功能基因的分离、表达调控、蛋白质结构与功能关系以及逆境信号传导机理的理论研究以及应用基因工程技术提高作物的抗性、改良作物品质的应用研究。实验室先后承担了 “973”项目子课题、“863”项目、转基因重大专项、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已发表SCI论文近70篇,获发明专利2项,出版专著2部。在小麦加工品形成分子机理的理论与转基因育种应用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