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贝时璋菁英班欧洲研学夏令营日志-2019.07.15

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暑期欧洲贝时璋菁英班研学夏令营日志

Day3 走进法国文化:法国地理区划,巴黎萨克雷大学介绍

  经历了第一天长时间飞行的舟车劳顿,第二天领略海岸风光的心旷神怡,终于在今天,我们坐在了埃夫里大学Maupertuis教学楼的教室里,正式开始我们在欧洲的研学课程。

  位于巴黎南部郊区的埃夫里大学(Université d'Evry-Val d'Essonne)是一所成立时间只有25年的大学,它是USnews排名全球30名、法国排名第一的巴黎萨克雷大学(Université Paris-Saclay)的成员之一。虽然历史底蕴没有那么厚重,但其科教水平却是欧洲领先的。尤其在生命科学领域,埃夫里大学拥有9个大研究组。埃夫里也是整个法国基因组学的研究中心。

402FA

1. 埃弗立大学Maupertuis教学楼

  简单的早饭之后,Alain Zozime教授带领我们从住处前往教学楼。在教学楼前,他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埃夫里大学的校园范围及教学楼、图书馆和行政楼等的分布。之后他带我们进入了以法国数学家皮埃尔·路易·莫佩尔蒂(Pierre-Louis Moreau de Maupertuis)的名字命名的教学楼。这是我们今后几天进行研学的主要阵地。

  Philippine Garsiault教授早已在教室等候多时,同学们依次落座,我们的法国第一课就这样开始了。今天上午的教学内容主要是了解法国的历史与文化,Philippine Garsiault教授着重给我们讲解了法国本土及海外的地理行政区划,以及各个区域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饮食习惯。法国的领地众多,自然风光旖旎,饮食文化多样。新喀里多尼亚(Nouvelle-Calédonie)是位于太平洋上的一颗明珠,拥有着湛蓝的天空、纯净的海水以及这种各样的热带水果。而位于法国本土东南部的萨瓦省(Savoie)拥有着壮丽的雪山和欧洲的最高峰,由于温度比较寒冷,当地的食物主要由高热量的芝士制成。听完这堂课,我们都深深地被法国多样而深厚的文化所吸引,对脚下的这片土地充满着期待与好奇。

15334

2. Philippine Garsiault教授为大家介绍法国的文化与历史

  午饭过后,我们回到教室,Alain Zozime教授给我们介绍了巴黎周边的地理情况和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的情况。巴黎萨克雷大学由3所大学、10所大学校(Grande Ecole)与7个研究所组成,科教水平世界为世界顶尖。其中位于埃夫里的Genopole是法国基因组学的研究中心,在全世界都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同学们积极地与教授交流,展现出了对这所法国高等学府的好奇与向往,第一天的课程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了。

9769E

3. 学生笔记——巴黎周边的地理情况

4. Alain Zozime教授为大家介绍埃夫里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的情况

  结束了第一天的课程,大家都前往学校附近的家乐福购买了一些补给,晚饭过后回到了住处休息,经过了第一天的学习,大家对埃夫里大学的了解更充分了。相信经过今晚的休息与沉淀,大家都会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明天的生命科学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