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NUS计算生物学团队日志-(07.20-07.21)

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生物学暑期交换项目

Day 17&18:劳逸结合,认真备考

  在结束充实而又紧张的所有课程之后,紧接着到来的就是考试前的周末,这也是我们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周末。为了更好的度过最后一个周末,我们在前一天晚上就一起商量计划。最后我们决定星期六到外面去放松参观,星期日认真备考。

  星期六我们一大早就从宿舍出发,搭乘校车和地铁来到了位于圣淘沙上的水上探险乐园。在炎炎夏日里,能在水中嬉戏莫过于最大的快乐了。我们体验了在深海中潜伏,和鱼儿一起游泳,也可以看到许多海洋生物,一瞬间感觉自己成为了海洋的一部分,十分美妙。

1 第一站:水上探险乐园

  在结束了水上探险乐园之后,我们步行前往巴拉望海滩,想一览海滩的美景。在途中我们路过了鱼尾狮塔,十分宏伟壮观。其实新加坡不仅仅是只有地标鱼尾狮公园才有鱼尾狮,很多地方也都可以看到鱼尾狮。不一会我们就达到了巴拉望海滩,海滩上有很多游客在打排球,露营等等,我们也走过了吊桥来到了巴拉望岛上。看着广阔的大海,我们心中不免澎湃汹涌,想着自己的未来,感觉又多了许多前进的动力,这可能就是大海的魅力吧。

2  第二站:鱼尾狮塔

  结束了星期六的参观游玩,我们就要认真准备需星期一的考试了。虽然考试是开卷的,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充足的准备,考得一个好成绩,不给能华中大丢脸。因为我们在复习时时常要谈论,所以我们并没有选择去图书馆复习,而是各自在自己的宿舍复习,有问题就一起讨论。两个星期的课程,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专业性极强,内容难度很大,对我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结合上课的笔记和网上的资料努力搞懂老师讲的知识点。对于不懂的问题,多多请教同班同学,也可以给老师发邮件,去老师办公室问问题等方式解决。总之,经过两个星期的学习和充分的复习,我相信我们能在明天取得好的成绩,为华中大学子争光。

图3 努力复习功课的HU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