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Day1 - 2017 HUST-Manchester 暑假交流学习之旅

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

 Day1:2017年7月3日,撰稿人:宋航

  七月初的曼城天气转暖,阳光代替了乌云,成为天空的主色调,我们正是在这样的天气中于英国当地时间7月3日凌晨五点抵达了曼城,走出机场,就远远看到主办方Paul等待着我们,我们在他的带领下穿过长长的空中走廊,来到曼彻斯特机场火车站,乘坐Metrolink到达皮卡迪利火车站。

  再穿街过巷,不到两百米,便远远看到了我们即将入住的Weston Hall,登记完毕,领取钥匙,主办方将一系列流程规划的井井有条,一切准备就绪,已然是当地时间上午九点。

  我们在寝室休息到中午,助教带领我们前往曼彻斯特大学学生服务中心办理入学注册手续,一路上,我们惊奇于国外大学没有围墙,完全与校外融为一体的现象,讨论着国内外大学的差异以及各自的优劣,不知觉就到达了目的地,办理完入学手续,我们在曼大校园内稍作休息,沐浴着午后的阳光,等待着去往Sackville Street大楼吃午饭,也期待着即将到来的曼大课程。

  午餐结束后,我们来到了Sackviille Street的F6教室开始我们在曼大的第一堂课。Paul将我们一行、华科电气班、苏州大学的同学和9个外国同学混合分组,规定每张桌子里必须是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校,或不同国家的互相不认识的学生,并且轮流用英语交流认识,每一轮限时5分钟,当一轮结束之后,将自行交换,进行下一轮的交流。这样的方式充分的考验了我们用英语自我表达的能力,而且为第二天就要组建完毕的五人或六人小组做好了铺垫。

  在下午下课之前,Paul告诉我们为我们准备了欢迎Party,并且希望借助这个Party让我们更加的“Social”,也正是通过这个Party,我们开始尝试去跟不同的面孔沟通交流,勇敢迈出交际的第一步,从而对每个同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最终有了互相组队的意愿,除此之外,我们也初步感受到了英国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不同,前者是开放大胆,而后者则有些含蓄内敛,正是这样的Party或是叫交际活动,让我们对英国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样文化的特色和优势。

  Party结束后,大家返回了Weston Hall休息,在路上大家兴奋得讨论着今天的课程并表达出对明天组队后分组学习的期待,在期待中夜色降临,在曼大的第一天也随之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