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原原本本读原文 逐字逐句悟原理 ——生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线上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园园)11月28日,生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主持本次会议,全体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学院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刘笔锋书记带着饱满的热情,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一部分内容。刘笔锋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党的创新理论和方法论的源泉,是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他指出,这是我院党员干部首次进行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学习,今后将会依次进行研读学习,要做到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学习,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一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观全景、知全貌、明全义;二要联系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细学细研、边学边思,找到工作出发点、工作方向、工作方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提能增质学,通过板块系统学、前后对比学、班子支部统筹学等方式,不断提升理论水平、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办学治院水平和质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新的奋斗篇章;四要对照落实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工作目标,梳理工作差距,抓好督促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转化为实际成效,为推动学院和学科建设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会上,党委副书记占艺,副院长陈军,副院长闫云君,副院长、纪委书记赵元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群伟,副院长马聪依次作学习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