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团队参加世界光谷高端医疗装备创新大会

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2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承办的世界光谷高端医疗装备创新大会在武汉开幕。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生物医学工程各团队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博士后与学生组团参加了大会。

微信图片_20231022193321

此次世界光谷高端医疗装备创新大会聚焦超高密度侵入式脑机接口、生物医学成像、智能传感器、医疗机器人、先进诊疗系统、生物医用材料等领域,集中展示了一批国内外领先的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谢庆国教授、丁明跃教授、刘钢教授以及张胜民教授等团队展示了全数字PET、超声断层成像、表面等离子共振、人工骨/皮肤修复材料等一系列技术成功和创新产品。

通过参观和学习,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团队在此次创新大会中进一步了解了高端医疗装备前沿领域科研成果和应用情况,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为加快解决一批医疗器械、医疗设备等领域“卡脖子”问题而努力奋斗。

一群人站在蓝色壁报板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2d9f60ba71be6092ca9d64dbfb47d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