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栗茂腾教授荣获“2019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2019年度宝钢教育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栗茂腾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全校共5名教师、11名学生荣获宝钢教育奖。

694A3

现年47岁的栗茂腾是我院生物技术系主任、教授、博导。2013年起,担任生物学野外实习、植物学、生命科学前沿等课程的教学任务。除2019年宝钢优秀教师奖外,栗茂腾教授先后荣获“荆楚好老师”、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华中科技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班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知心导师、生命学院优秀教育奖等荣誉。而荣誉的背后,可以看出栗茂腾教授对生物学工作的爱好和对生物知识的传播是渗透在生活中的每时每刻。

自进入华中科技大学任教以来,栗茂腾教授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的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满腔的工作激情、乐于吃苦的奉献精神、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培养了一批批生命学子,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1B88B

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主动适应新媒体和新技术发展,充分利用学生们每日“玩QQ和微信及浏览科学网”的习惯,栗茂腾教授通过“每天一植物”介绍一种植物的种类、形态和应用价值。目前已进行1600多天,介绍植物近2000余种,撰写相关知识点博客2000余篇,发送相关图片20000余张。同学们称他是一部“行走的植物大全”。

同时栗茂腾教授指导本科生多次获得国际生物大分子设计赛国际银奖、金奖、互联网+大赛二等奖等。近5年指导课题组研究生发表SCI论文40余篇。

据悉,宝钢教育奖是由国有企业宝钢独家出资设立,中央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从1990年设立的“宝钢奖学金”算起,三十年来“宝钢教育奖”在教育界及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具有了广泛影响力和较高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