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物技术系举行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邓骁)6月20日晚,生物技术系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生物系教授余龙江、栗茂腾、付春华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系主任栗茂腾主持,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大学阶段毕业,并对同学们对生物技术系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副系主任付春华对目前教育部正在推行的“双万”计划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对完善专业培养计划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2019届同学就自身对生物技术系课程安排的切身体会对未来课程设计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生实1501的张白希望将创新创业课题作为学分要求,从本科阶段开始培养科创精神,进行思维锻炼。生实1501的王鄂凡就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导师的具体指导方式、专业课程体系及相关专业学科知识架构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对于实验教学内容和实验时间安排,生技1501成龙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生技1501张一方认为生产实习的教学内容可以更为丰富和多维。


针对本科生教学课程体系,余龙江尤其强调本科生的“双创”精神应当在课程安排中进行培养。通过压缩课程时间,将更多的时间给予学生去思考当前专业学科研究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且通过四年的本科学习去思考、研究、解决问题,才能够培养出优秀的本科学生,提升专业水平。

座谈会尾声,三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为2019届生物技术系毕业生同学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希望2019届的毕业生青春无悔,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