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2020年《生物产业概论》课程通知(六)

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载药囊泡技术在肿瘤治疗领域的应用及前景

主讲人: 张一 湖北盛齐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研发官

时间:20201016日,下午200

地点:东12301

1. 个人简介

张一, 副研究员,“3551光谷人才“,武汉市特殊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任湖北盛齐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发官,是“载药囊泡治疗肿瘤技术”的主要研究者之一。张一女士全程参与肿瘤囊泡药物载体系统建立、载药囊泡作为抗肿瘤疫苗等一系列研发工作,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search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4篇,参与发表SCI文章1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各1项,并参与10余项省部级科研课题。

2. 公司简介

湖北盛齐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oundny-bio870592NEEQ)坐落于中国光谷生物城,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国际首创且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载药囊泡治疗肿瘤技术的临床转化,通过“政产学研用”创新体系的建立,完成了载药囊泡技术的商业化,成为全球首家实现以细胞外囊泡为基础的肿瘤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造福全球肿瘤患者。

公司研发团队实力雄厚,已在全球权威学术期刊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3篇。其中,单篇影响因子最高达38.663。结合研发和市场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公司搭建了全球化产品专利体系,专利申请38项,专利授权17项。作为中国首创的原研项目,科研价值含金量高,获得了国家各级政府及科研机构的一致认可,承担了2018年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成功申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湖北省、湖南省、天津市等各省省级重点项目。在广东、湖南、湖北、安徽、四川、河北、天津、山东、北京等省市与数十位临床专家开展各类项目申报;其中,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正在申报中。在全球范围内形成细分领域技术的垄断性和领先性,搭建高技术壁垒的护城河。

截至目前,已开展恶性胸腔积液和胆管癌2个临床应用,开展食管癌、恶性腹腔积液、肿瘤切除术后灌洗、肝癌介入治疗、PD-1联合载药囊泡治疗肺癌、乳腺癌表皮破溃6个临床试验适应症,打造稳定可持续的产品开发管线。

作为中国首创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高科技产品,载药囊泡治疗肿瘤技术通过新增医疗服务路径进行市场化,成功在深圳、安徽、湖南、湖北、河北、天津和山东7个省市获批上市应用。公司通过多年商业化运作,采用独特市场开拓模式,核心竞争力强,成为中国肿瘤治疗领域的生力军。

公司上下秉承“一辈子做一件有益于社会的事”的初心,始终专注于“载药囊泡治疗肿瘤技术”的研发和临床转化,力争成为中国免疫抗癌领域领跑者,造福癌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