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东湖生命论坛系列讲座之九十七期

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Adaptive evolution of translational  regulation at systems

level

报告人 : 陆剑,男,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邀请人: 张珞颖教授

报告时间: 20191024日(周四)12:30-14:00

报告地点: 生科院二楼大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长期从事进化生物学和基因组学研究工作。当前主要在转录后水平研究基因表达的调控机制和进化规律,系统解析真核生物mRNA翻译调控因子的进化特征与驱动机理,并探索其在物种适应性进化中的作用。近年来围绕uORF(上游开放阅读框)RNA编辑、非编码小RNA、以及氨基酸的能量代谢等分子机制对真核生物mRNA的翻译调控的机理、功能和进化驱动力等方面展开一系列研究,结果发表在PLoS BiologyTrends in Biochemical SciencesPLoS Genetics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Nucleic  Acids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