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强大学生标兵宣讲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4-03-24     浏览次数:

       (生命学院 陈夏燕、曾力)316日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资助委员会于东十二315教室顺利召开自强大学生标兵宣讲会。生科院资助委员会成员、各班资助助理、班级代表齐聚一堂,上届资委会主任左琦,校自强标兵董益民同学受邀出席。

视频“静默世界的美丽”——失聪女孩曹静婉自强不息的故事后,会议开始。介绍受邀嘉宾后,校自强标兵董益民同学作为自强标兵代表发言。来自中德临床12级的董益民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于“自强励志”的理解。“人总是在逆境中迸发出意想不到的潜能。”这就是董益民同学在经历过种种艰难之后所学到的,每当我们遇到逆境,退缩和逃避起不到丝毫作用,只有硬着头皮去面对,去努力克服,去改变,才会使自己摆脱现有的境地。

随后,生科院资助委员会宣传部部长李琳同学解释活动流程及评选细节,着重说明本次活动所要选拔的自强大学生标兵,是指在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或者某一方面勇于克服困难,创造机会,力争人先,奋发成长的同学。本次活动针对的对象不仅仅是家境贫困或者身残志坚的同学,而是所有符合条件的在校大学生。

    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强是在面对困难时不畏挫折,勇往直前;是在身心受到伤害后重新振作,奋发向上;是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乐观,快乐生活;是独立自主,不依赖别人;是无私帮助别人,不求回报。本次宣讲会着力宣传自强的理念,发掘出校园内自立自强的学生典范。“以资助人,以行励人”是这次活动的主要宗旨。正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大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去帮助鼓励一些处于逆境中的同学,同时也可以在我们之中树立自强自立的奋斗典型,去激励更多大学生自强、自信、自立、自尊、自爱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