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5级研究生新生举行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15-09-0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于海婷]为强化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在研究生进入实验室之前打好“预防针”,92日上午830分,生命学院在东十二F201教室对2012015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安全培训由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苏莉教授主讲。

苏莉教授首先对研究生新生们能够进入华科大生命学院继续深造表示欢迎和祝贺。作为新生第一课,苏莉教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直言东十一楼众多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将课前在实验室采集的相关照片展示给同学们,指出经常被大家忽略的安全死角,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列举了国内外曾发生过的重大的安全事故,用他人的惨痛经历给新生敲响警钟。

课后考察的模式,苏莉教授别出心裁的一改往常让学生答试卷的方式,让同学们自己观察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以此自主出一套有关实验室安全的试题,使同学们由被动变主动,对实验室安全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

据悉,本次安全培训的考核结果,将作为研究生进入实验室开展课题研究的“入场券”,确保研究生安全上岗,用心上岗,责任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