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成立一批院级学生活动俱乐部暨俱乐部、文体竞赛队伍负责人选拔的通知

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生命学院学生活动俱乐部、文体竞赛队伍负责人管理细则及选拔通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学生活动俱乐部和文体竞赛队伍的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和团队的文化育人、组织育人功能,经研究决定进一步规范学生活动俱乐部、文体竞赛队主要负责人的管理,特制定本细则。

一、选拔

(一)基本条件

1.生命学院在读全日制学生(包含本科生、研究生);

2.品学兼优,积极上进,未受到校院各级处分,近一学年成绩无不及格;

3.吃苦耐劳,踏实勤奋,作风正派,乐于奉献;

4.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在学生中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力;

5.具有所参选学生活动俱乐部、文体竞赛队相应领域的特长;

6.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

(二)选拔方式

1.自主报名。院分团委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宣传动员,符合人选条件的学生可自主报名。

2.资格审查。院分团委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3.考核选拔。由院分团委通过面试、答辩等方式选拔确定人选。若参选人员为所竞选学生活动俱乐部、文体竞赛队伍的成员,则视情况可进行民主测评。

4.结果公示。选拔结果经学院分团委审议后,予以公示。

二、任用

  各学生活动俱乐部、文体竞赛队负责人参照院级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进行任用。

三、奖惩

  作风优良,工作实绩突出的学生活动俱乐部、文体竞赛队负责人,符合相关条件的情况下,可优先参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对于作风不良,影响恶劣或未能有效履责的学生活动俱乐部、文体竞赛队负责人,参照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相关办理办法,进行诫勉谈话、调整岗位或免去职务。


  本次选拔的学生活动俱乐部和文体竞赛队伍负责人职务表详见附件1,请有意参选的学生,于5月25日(周五)中午12:00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15201515@qq.com),纸质版报名表交至韵苑三栋楼下报名箱中。其他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茂旭;联系电话:15827214311


        附件1:生命学院学生活动俱乐部、文体竞赛队伍负责人报名表.docx 

        附件2:2018年学生活动俱乐部、文体竞赛队伍负责人选拔职务表.docx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委会

2018年5月15日



关于成立一批院级学生活动俱乐部的通知

全院学生: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各学生活动兴趣组织的管理,充分发挥学生活动组织在文化育人、组织育人中的作用,繁荣校园文化,经生命学院分团委研究,决定在原有学生活动兴趣组织和各院级文体竞赛队伍基础上,新成立一批院级学生活动俱乐部。

一、拟成立各类俱乐部名称

  1、生科夜跑俱乐部

  2、“翻越马鞍山”骑行俱乐部

  3、篮球俱乐部

  4、足球俱乐部

  5、排球俱乐部

  6、羽毛球俱乐部

  7、乒乓球俱乐部

二、各类俱乐部主要职责与人员构成

  各俱乐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相应领域的群众性文化、体育、科创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俱乐部面向院全体全日制学生(含研究生)招募成员。

  各俱乐部在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设负责人一名,其内设机构由俱乐部报分团委同意后设置。各俱乐部主要负责人参照院级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的要求管理,其选拔、任用、调整需在分团委的指导下进行。

三、各类俱乐部管理办法

  各俱乐部在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制定章程,依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活动俱乐部管理办法》,自主开展相应工作。符合院级学生社团标准的,可申请注册为院级学生社团,院级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另行制定。

  原有院级学生活动组织,如植物志、礼仪队、主持人队、启明书屋也属于学生活动俱乐部,参照管理。

  原有院级文体运动队,如男/女子篮球队、男/女子足球队、排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辩论队参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运动队管理办法》开展活动。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委会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