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Day1 - 2017法国高校夏令营交流学习日志

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

Day1:2017年7月1日 撰稿:第1组(徐一心 赵鑫 黄晓琛)

Part 1 法航初体验

       2017年7月1日北京时间六点半,武汉的雨淅淅沥沥地越来越大。尽管雨一直下,似乎想挽留我们,但依旧阻挡不住我们前往另一国度追寻科学奥妙的脚步。陆陆续续地,前往法国巴黎进行暑期交流学习的14人小分队在韵苑路口集结完毕向着武汉天河机场出发。

       与此同时,贝时璋班的17名同学在班主任谢红萍老师的带领下,从北京出发飞往巴黎。两只队伍将在巴黎回合,共同学习一周,随后贝时璋班的同学们将前往哥廷根大学再学习一周,而HUST-French Summer School Of Biology的同学们将继续在法国进行接下来一周的学习。


         起先忽大忽小的雨声中夹杂着些许行李箱时不时碰撞发出的声音,队友之间的窃窃私语;渐渐地,许是早起,大家阖上双眼,只剩雨声奏成离别调。忽的队长一声快到了,又让大家兴奋起来,一起讨论去往国际航站楼到底应该往左走还是往右走,最终选择的往右走让我们进行了一次十分钟的装行李一分钟的摆渡车体验。所以以后如果要去国际航站楼可以选择往左走哦!


         八点五分,正式进入取票,选座,托运,入境检查等流程,此时队长优秀的国际交流能力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带领我们一路畅通无阻到达候机室。九点四十五分,顺利登机,开始我们的AF139次航班之旅。

 

Part 2初见法国

         经过了长达十二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终是抵达了法国戴高乐机场。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便是清凉的风,不似武汉那样火热;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匆匆路过,也许此时此刻我们变成了他们眼中的外国人啦。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入境检查的法国小伙了:面对东方面孔时,他面带微笑,用他仅会但不多的“你好、谢谢”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倍感亲切,对法国印象好感倍增。出口处我们成功与刘剑淼老师以及埃夫里Alan教授会师。随后我们先行乘大巴前往埃夫里大学,刘老师留下来等待晚2个小时的贝时璋菁英班的同学们。

         在大巴上,就算是生物钟的困意也一下子抵挡不住大家初至法国的兴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车窗外的一幅幅美景:当地时间下午四时,阳光不是很刺眼,厚重的云层似乎触手可及,偶尔泻出几缕光芒;远处的青灰色似乎没有尽头,偶尔突兀几幢楼;一片片草绿色,金黄色田地应接不暇,偶尔几簇紫红色野花点缀;车辆穿行,偶尔急转弯……摇摇晃晃之中我们终究是耐不住困意进入了短暂的梦乡。

 

Part 3 宿舍整顿


         一觉醒来,已然到达目的地——埃夫里大学学生宿舍。在Alan教授的有趣分配下,大家各自拿到了宿舍钥匙,并前往自己的宿舍。期间发生了两件有趣的事:一是女生不知道钥匙如何使用,二是有六个宿舍在我们所处楼栋找不到。不过俗话说的好: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男生的帮助下,女生成功get钥匙使用技巧;在大家的集体寻找下,终是在另一楼栋找到宿舍。纵观宿舍全貌:总体基调为白色,给人安静舒适氛围;巧妙利用空间,厨房衣柜洗漱间一应俱全。


         跨国飞行,让大家身心俱疲。第一天也就这样匆匆结束了。此时此刻,希望队员们都能在睡梦中得到放松,精力充沛的开始明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