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2018级教师班主任线上座谈会顺利进行

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钰)2021年2月5日晚上7点,2018级举行教师班主任线上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18级辅导员、各班教师班主任以及班长代表。会议由辅导员周钰主持,围绕年级总体情况、班级建设情况以及教师班主任经验分享展开。

辅导员就目前年级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生拔1801班获得校“胡吉伟”荣誉班级称号,生实1801班团支部获得省活力团支部金牌(全校仅3个)。82%的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2021年争取实现100%。同时,年级党员发展有序进行,目前全年级共有党员53名,占总人数的18%。针对前期毕业去向调查的结果,结合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周钰指出本年级考研、就业压力不容小觑,呼吁教师班主任及时开展生涯规划、考研就业指导,提升同学们的竞争力。

生实1801班班长王博涵在汇报前征集了各班班长的建议以及反映的问题,作为班长代表在会上从建立班委会、学风建设以及工作重难点等方面详述了班级情况。作为年级11个班级中的一员,生实1801班是18级班级发展的优秀典型,不仅在班团建设上成果显著,班级成员还100%参加了实验室项目、科研竞赛,并取得突出成绩,数名同学获得过iGEM等双创比赛金奖。班级所有同学在优良班风的建设中付出了极大努力,其中教师班主任的指导作用非常重要。

生实1801班教师班主任金文闻老师就选举班委、开展活动、指导科研等方面具体展开了分享,强调了建班初期建立良好班级氛围的重要性。接着,班主任们热烈讨论了自身的带班经验,就如何指导即将步入毕业年级的学生进行考研、择业提出了建议。对此,辅导员表示,在班主任的坚定支持下,下学期将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开展相应帮扶支持活动。

教师班主任按照学院的发展使命与人才培养目标,在工作中通过言传身教、分类指导,对本科生进行教育和培养,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力量。此次座谈会有助于教师班主任调整工作方法,有效指导班级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