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多个项目入选2021年教育部“国创计划”

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3号)。我院13个项目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7个项目入选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入选总数量排名全校第二,列理工科院系第一。

我院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载体,已建立起具有本院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体系。积极引导大学生申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制定《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管理实施办法与细则》,按期做好中期检查、项目升级、经费使用和结题验收等工作,层层引导创新创业项目逐步走向成熟,一批“互联网+”、iGEM、国创年会等国内外顶尖双创赛事奖项均从这里孕育出来。

此外,学院另安排专项经费支持大学生开展项目式学习、科研训练、创新训练与创业实践等活动,推动本科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为学校创新创业“双向百分百”计划实施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