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五团支部获“研究生校十佳特色团日”称号

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关艳斌 王雅琼 邓艳彬 )4月15日下午,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五团支部在国际交流中心1号楼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团委组织部举办的特团研究生十佳答辩会,并获得“研究生校十佳特色团日”荣誉称号。

在答辩环节,王国力同志以“学史力行迎校庆,生命学子勇攀登”为主题,介绍了生科五团支部是一个与农作物打交道的支部,以“高粱红、晴空蓝、麦穗绿和砂土棕”分别对应和展示特团“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建校70年校园定点打卡活动、建院42年院史纪念讲座以及未来百年学科发展与展望”系列活动,在“稻香金”中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相结合,对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未来有了新的憧憬和展望。

在诗歌朗诵环节,牛若鑫、关艳斌、曾芳和潘创同志在音乐声中朗诵了具有支部专业特色的诗歌,表达了生科五团支部虽俯身向泥土,但却深扎于祖国大地,用躬身笃行续写麦田守望新篇章的精神面貌。

本次入围研究生校十佳答辩会的20支队伍中,生科五团支部为其中唯一的单一支部(其余是联合支部)。研究生辅导员李若楠老师表示,荣誉是对支部一年来努力工作的肯定,但同时也要向其他优秀团支部学习,建团百年之际,我们初心不改,建校七秩之间,我们勇毅前行,我们要把最美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年力量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