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造历史!生命学院女篮获得新生杯冠军,男篮获得亚军!

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候全飞)9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新生杯篮球联赛正式开打。生命学院男篮和女篮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强敌,双双打入决赛。生命学院女篮决赛打败化学学院,蝉联新生杯女篮冠军(普通组)。生命学院男篮决赛对阵光电学院,遗憾以6分惜败,获得新生杯男篮亚军。生命学院男篮和女篮分别获得新生杯冠军和亚军,是生命学院历年来在新生杯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以下是详细报道:

  10月13日下午16时,华中科技大学新生杯女篮决赛(普通组)在韵苑篮球场举行。比赛对阵双方分别为化学学院和生命学院。

  首节比赛,生命学院女篮整队气势如虹,进攻凶猛,一上场就快攻打进两球,整节比赛保持很好的状态。化学学院也不甘示弱,双方有来有往。首节比赛结束,生命学院以8比4领先4分进入第二节。


1F7B6


  比赛进入第二节,双方继续互攻,比分交替上升。第二节比赛结束,比分来到16:11,生命学院领先5分。第三节比赛开始,化学学院开始起势,连得4分,生命学院叫出暂停,进行战术调整,很好地抑制了化学学院得分。

  进入第四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球员拼搏异常激烈,但生命学院更占上风,13号沈琳洁连续3次快攻上篮打进,连得6分,杀死比赛,锁定最后的胜利。

 “我们又是冠军!生命学院女篮是最棒的!”







  10月14日晚上20点由光电学院对阵生命学院的新生杯男篮决赛在韵苑体育馆如期开打。比赛伊始,现场观众便早已欢声雷动,掌声与欢呼声混成一团,现场氛围如火如荼。

  首节比赛,一上来生命学院男篮突分结合,执行战术策略很好,一上场就快攻打进两球,整节比赛保持很好的状态,但光电学院将比分追得很紧,首节比赛结束,生命学院以12比10领先进入第二节。


220BD


  第二节生命学院加强进攻,整队气势昂扬,接连打进两球。光电学院叫出暂停,进行重新部署。重新上场后,仍然挡不住生命学院主力球员火热手感,三分上篮全面开花。虽然光电学院进行多次战术调整,但半场结束,生命学院仍以35比20领先,分差高达15分。

  中场休息,双方进行战术部署,易边再战。光电学院男篮状态回暖,连续抢断快攻,一举将比分追近,生命学院内线发力,双方由此展开拉锯战。第三节比赛结束,生命学院以7分优势领先进入第四节。

  进入第四节比赛,生命学院球员体力严重下降,光电学院男篮气势正旺。生命学院彭一作被五犯罚下,光电学院疯狂得分,在距离比赛结束9分钟时,光电学院将比分反超,46:45!随后光电学院进攻越来越顺,分差被拉开至7分。但生命学院迅速调整,77号钟华翔连续命中关键三分,又将比分缩小至2分。最后,光电学院以一突一投,外加两次罚球命中结束比赛。比分定格在60:66,生命学院男篮6分惜败。

 “失败并不可怕,大不了重头再来,11月份的华工杯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