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学院生物城教工党支部赴石门峰纪念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朱俊铭)汲取革命先烈精神力量,奋发攻坚克难壮志豪情。11月21日下午,生命学院生物城教工党支部一行11人前往石门峰纪念公园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武汉抗战纪念园和董必武纪念园,学习烈士英雄事迹和革命先辈风范。生命学院兼职组织员曾家伊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21D37


  党支部宣传委员刘钢教授主持祭拜活动,在武汉保卫战纪念碑前,全体同志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敬意。支部书记朱俊铭同志讲述武汉保卫战的经过、战役结局、战略影响和历史评价,带领支部成员温故那段血与火交织的历史。

  随后,大家来到董必武纪念园,瞻仰董必武同志坐像,献花并致敬。组织委员刘智教授向大家介绍董必武同志生平、思想,以及高风亮节为人民的博大胸怀,勉励大家扎实做好每一件实事,在科研、教学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组织员曾家伊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告诉年轻党员同志如何对待名和利,如何从英雄烈士和革命先辈那里理解人生意义、党员使命和家国情怀。


2232F


  活动结束,党员同志们意犹未尽,深受教育。支部书记朱俊铭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到英雄事迹和革命前辈风采的鼓舞,深刻认识到民族气节、国家精神对于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性。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必须努力拼搏,立足自身工作,不断提高国家的科技水平和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