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技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举办特色党日活动—观影《长津湖》

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文字:赵非凡)适逢国庆,序属三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教育支部党员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生技二支部)与教工党支部于10月7日联合开展“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红色观影活动。

党支部集体合照

观影开始前,生技二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唱《歌唱祖国》,用最饱满的热情及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为祖国献上祝福,在这美好的时节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合唱《歌唱祖国》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付春华教授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有序就坐,认真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而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抗美援朝精神,也在电影中充分体现。

入党誓词宣誓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劣势的条件下,为坚守信仰而表现出的钢铁般的意志以及英勇顽强、血战到底的拼搏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昨日的战争腥风血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不仅要珍惜守护当下的和平与稳定,还要将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战斗精神带入到科研工作中,时刻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聚焦科研领域,积极贡献,为祖国、人民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