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合作办学  >  综合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2-10     浏览次数:

首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2月6日下午,首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在生命学院召开。中法双方代表云端相聚,回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2022学年的办学进展,共商发展方向。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兼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刘笔锋和院长刘剑峰、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副院长卢群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主任刘剑淼、前埃夫里-萨克雷大学生物系主任Bruno Colombo、巴黎萨克雷大学国际处处长Odile Bronchain作为委员代表出席会议。副院长陈军、党委副书记占艺、校国际交流处欧洲事务办公室主任万甜、项目教学负责人蒋涛、埃夫里萨克雷大学中法项目负责人Sylvain Fisson及双方项目管理团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剑淼教授和Sylvain Fisson教授共同主持。

1708E

FAB5

会议首先由双方项目负责人及团队全面阐述了项目的发展战略、教学质量、学生活动等情况法方委员对此表示一致肯定,并对招生规模、学生实习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在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组建中法学生兄弟班级和iGEM联合团队、国际夏令营等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交流。法方委员高度认可了中方提出的规划,支持通过让中法学生共同组队参与国际竞赛来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并进一步探讨了部分规划的可行性。

会议末尾,由陈洁处长和Sylvain Fisson教授分别代表中法双方作总结。陈洁处长肯定了项目进展和发展前景,并向法方分享了关于我校建设新国际校区的信息。Sylvain Fisson教授表示,项目办学情况良好,学生质量高,管理团队优秀,项目的良好发展也进一步加强了中法两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