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获评校国际化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国际化建设大会,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文件精神对“十四五”期间国际化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在校领导,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院系党政负责人,分管国际化工作负责人,学校国际合作重点实验室、基地、项目负责人及各单位的外事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主持大会,他强调,华中大要突出优势、做出亮点,开展更高水平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学质量与方法,促进教学理念与治理方式的变革,用“华中大模式”为全球高等教育治理与改革提供经验。校长李元元强调,优化国际合作战略布局,实现从“国内一流”向“国际名校”的转变;实现学生交流从“跨出国门”向“走进名校”、来华留学从“广收学生”向“广招优才”的转变;实现从“人员互访”到“深度合作”的转变实现从引进“外籍教师”向“国际名师”的转变。副校长陈建国强调国际化建设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部处的协同配合、院系的主动作为和师生的广泛参与。

会上,包括生命学院在内的四个荣获国际化建设先进集体的单位分别从国际合作成绩、合作办学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规划及展望等方面分享了在国际化建设工作中的思想认识、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

作为国际化建设先进集体代表,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在会上作典型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生命学院在国际交流工作中注重高端人才引进促进跨越式发展,依托重点人才打造对外合作交流示范点,深度推进学生国际交流工作,高水平国际会议和高端外专来访成果丰硕。下一步,学院将促进育人理念和管理制度国际化,打造国际一流的师资队伍和高水平科研合作平台,建成高水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打造世界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