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大2023年生命科技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月15日成功举办了华中大2023年生命科技专场招聘会。多家知名生命科技企业来到现场,部分事业单位、教育机构和科研院所大力支持,学院院长刘剑峰、副院长陈军、院党委副书记占艺、教师代表以及各年级学生参加活动。

刘剑峰在活动开幕仪式上致欢迎词,对到场的企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生命学院每年为生命科学前沿的研究和生命科技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储备力量,此次活动帮助大家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就业技能、明确职业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去到祖国和行业最需要的地方。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业项目上探讨更多合作可能性,创造共赢局面。

本次专场招聘会企业众多,内容丰富,招聘范围包括生命学院各个专业,学院提前联系多家单位,汇总了各事业单位、人才引进、高中教师以及生命行业相关企业的招聘信息并成册发放,为我院本、硕、博学子提供百余个工作岗位。毕业生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与企业进行充分交流,活动也吸引了许多低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前来咨询,实地了解招聘单位对毕业生能力需求和当前就业形势,现场十分热烈。

学院“天生我才”生涯咨询室在现场设立了三个特色展位,打造了集简历修改、模拟面试、信息汇总、职业照拍摄为一体的综合就业服务点。在现场进行简历修改与模拟面试,并开展未来职业规划和就业困惑解答,安排职业定妆照拍摄,让面试得心应手、事半功倍。

 

以学院专场招聘会为契机。迈瑞医疗、华大智造、明德生物、中元汇吉等多行业龙头企业嘉宾与学院领导老师汇聚一堂,聚焦校企合作新方向,共话协同联动新发展。

ecadb44a71c5531f28e7ea9ab1d7623

刘剑峰表示生命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围绕拔尖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攻关、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与行业龙头企业、校友兄弟企业等建立起稳固的合作纽带,充分发挥学院科研创新优势,聚合企业资源优势,携手并进,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期待通过此次校企合作能够进一步建强校企纽带,激发更多的合作动力,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生命学院分别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占艺向企业嘉宾介绍学院情况及校企合作前期基础,他详细介绍了生命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科研实力、研究方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指出生命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与数十家企业、地方、高校建立起良好的合作纽带,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多元合作,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效。未来校企合作无限可能,期待与兄弟企业聚焦“四个面向”,结成命运共同体,整合企业资金、市场、转化优势,学院创新、人才、平台优势以及地方政策、资源、串联优势,携手推动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拔尖人才培养及区域经济发展。

47377fe8d7473dbae273567a47da2e5

生命学院通过整合前期校企合作经验基础,结合地方、学校校企合作政策,聚焦未来校企合作发展方向形成了《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在场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下《框架协议》发布,这也预示着未来生命学院校企合作深度广度迈上新台阶。

迈瑞医疗景小龙、中元汇吉曹彦分别结合企业发展情况,校企合作顶层设计及实践探索,未来与生命学院合作思路与思考等方面进行分享。副院长陈军代表学院对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对生命学院的大力援助表示感激,他指出校企双方情谊深厚,未来合作无限可能。

 

会后校企双方合影留念。在学院平台及各系实验室负责老师的引导下,企业嘉宾参观生命学院。

0ce8813f9ec562434754d2f0b343905

1321ed5f2d68d9dbf2f0ba47bd82473

生命学院高度重视就业育人及校企合作工作。就业是“双一流”学科的重要检验成果,也是人才培养的最终出口。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信息交流和双向选择的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多发展空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围绕拔尖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攻关、成果转化落地等领域,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