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 感知生物与技术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

12 月 5 至 12 月 7 日,由生命学院分子生物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 2023 感知生物与技术国际研讨会(第十一届肿瘤与衰老国际会议)顺利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这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的第一次线下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法国、哈萨克斯坦等其他国家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和十余位来自国内不同高校的中方专家,以及国内外的一些知名生物技术企业专家。刘剑峰院长为会议中方主席,CIPREVO 公司总裁 Prevost Gregoire 博士为法方主席。该研讨会得到了教育部分子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法国领事馆、法国 CIPREVO 公司等大力支持。本次会议就癌症相关信号通路的基础机制、癌症诊断研究的新技术和癌症的临床治疗以及相关的潜在药物靶点进展,生物衰老机制以及G蛋白偶连受体的新技术和研究进展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和讨论。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江静副处长、法国驻武汉使领馆副领事 Laurent CUENOUD 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刘笔锋表示,癌症和衰老是当今影响人类寿命的最主要因素,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科研工作者的努力,癌症的靶点研究和衰老的分子机制正在被逐渐揭开。江静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很重视生命科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肿瘤与衰老国际会议以及与各国之间的科技学术交流。

Laurent CUENOUD 先生对中法双方的友好合作表示肯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会议的举办,希望后续可以开展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中方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刘剑峰和法方主席法国CIPREVO 公司总裁 Prevost Gregoire随后对与会专家学者以及参会学生致辞欢迎,拉开了会议的序幕。

肿瘤与衰老国际会议由生命学院刘剑峰教授和法国Prevost G 博士组织举办的在该领域的大型合作交流的会议。会议报告精彩丰富,与会同学拓展了知识,具体了解了相关科研领域的热点,更重要的是进一步促进了科学研究的交流。会上国内外各个领域的专家都带来了当前领域内最前沿的精彩的学术报告,提高了参会人员的对科研热点的掌握,促进了不同领域的科研交流与思维碰撞。

本次会议同时邀请了生命学院优秀博士提交海报并做口头汇报。林立、傅阳作为优秀的博士生代表在会上用流畅的英语介绍了精彩的研究工作,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赞赏。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供应商和生物技术企业介绍了当今的一些新技术及其应用,给大家提供了新的技术思路,并促进了进一步的科研合作。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公用仪器平台,并于12月6日晚举办了友好品酒晚会,丰富了大家的日常交流。会议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不同科研领域的融会贯通,碰撞出更璀璨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