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国庆和军运安全工作

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彭秀梅)在国庆70周年和军运会来临之际,生命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实行了一系列举措,狠抓安全工作。

  9月23日,学院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提出了国庆和军运会期间学院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安全工作的具体环节、措施和方案等进行了部署,要求责任到人、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16089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各单位安全工作会议,2019年9月23日)


  9月24日,由学院组织和发起,邀请校保卫处、湖北省消防协会联合举办,开展了我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防火演练。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师生200多人参与了培训和演习。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和举办的全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左)和防火演练(右),2019年9月24日)


  9月26日,生命学院召集全院100多名实验室安全员,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闫云君副院长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了强调,要求各实验室要严格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绝对安全。校安全督导员刘幸福老师从危化品管理、气瓶安全、实验动物管理、特种设备、卫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优秀实验室代表做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经验介绍。会后,参会人员对优秀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员培训会-培训(左),观摩学习先进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右),2019年9月26日)


  9月30日,生命学院专门召集涉及高危实验的团队负责人召开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涛就学生培训、危化品管理、个人防护、楼内实验和重点隐患防范等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165DE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高危实验的团队负责人会议,2019年9月30日)


  此外,生命学院还出台了夜间安全巡查、重点部位24小时值守等措施,形成了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和监管、巡视、演练、预警、处理等一整套的安全工作规则,为我院师生的安全树立了一道坚固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