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2015级分方向宣讲会暨生卓1601班学业导师宣讲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袁希) 为了做好生物医学工程2015级学生选方向工作,加强学生对专业研究方向和学业导师的了解,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于2017321日中午1220在东12101教室为生卓1501班学生准备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业导师宣讲会。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副系主任赵元弟老师,先进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胜民老师,医学超声实验室尉迟明老师等参加了宣讲会并代表各自所在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成果介绍。

首先,赵元弟教授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培养计划,向同学们解释了专业培养的要求。赵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纳米生物光子学与生物传感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讲解了传感技术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及荧光标记的示例;接下来张胜民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医学与组织工程学科,通过几个具体的研究内容的展示,同学们切实了解到该方向的研究内容;紧接着尉迟明副教授介绍了医学超声实验室在超声成像技术方面的研究方向及成果,讲解关于实验室最近科研攻关的具体情况。

最后,老师们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选方向和学业导师报选的问题。同学们带着好奇心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老师们的介绍,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我校生物医学专业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他们在本科阶段更早地认识科研,更好地选择科研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