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关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和跨一级学科转专业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学院各单位,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跨一级学科转专业考试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生命学院有关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通知如下:

1、硕博连读生的考核工作,请各系组织成立本系硕博连读考核小组(5位以上教授,1位有博士学位的面试秘书),认真组织硕博连读面试考核工作。重点对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基础知识、英语能力、科研能力、科研潜质、硕士期间工作实绩进行综合考核,按百分制给出分数。每位考生在本组的得分是所有专家打分的平均分数。考核前请各系到研究生科领取面试记录本。

2、请于6月23-24组织完成对本系申请硕博连读生的考核工作,根据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考察及思想政治表现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在本系可录指标范围内,确定本系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名单。

3、请各系在629日前,将签字完成的本系学生申请表、专家推荐信(一人两封)、面试记录本(附系主任签字)、生命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生考核成绩汇总表(附件4,因涉及指标问题,请系主任根据复试结果预排序,并确认签字),交到学院研究生科,并将附件4的电子版发到1538104618@qq.com相关附件下载请见“生命学院关于2020年研究生硕博连读报名工作的通知”(http://life.hust.edu.cn/info/1037/10295.htm)。学院拟在7月初公示我院硕博连读推荐名单。

4、关于创新学院博士指标,根据创新学院“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研字[2017]3号文件)规定,学科交叉计划原则上只招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其中硕博连读生录取一级学科需要和生源所在一级学科不同

5、请各系主任参照各系分配的2020年博士指标情况、部分导师获得创新学院博士指标情况、本系已接收直博士生和本系已复试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情况,确保老师在已分配到的博士指标数目内拟接收硕博连读生。

6、请各系安排好复试考核组成员、秘书及考务人员,提前预约腾讯会议的会议号,619日前将附表1( 附表1 视频会议信息表-硕博连读和跨一级学科转专业用.xls)电子版发给张老师(1538104618@qq.com);

7、各系的会议考务人员(可以是复试秘书,也可以另外再安排一位老师)提前联系本系的硕博连读和跨一级学科转专业的学生(名单可到研究生科领取),通知学生考试时间、科目、视频软件等考试相关信息,告知候考会议室帐号,并在考前1天连线考生进入候考会议室进行测试,介绍有关注意事项,并抽取考试顺序号,告知预计考核时间。

8、根据学校要求,本年度博士研究生跨一级学科转专业考试改为参加硕博连读生资格选拔考试;考试内容、考试方式和评分标准与硕博连读生资格选拔考试要求相同。学生名单另外发给各系秘书。

9、考核全过程需要录音、录屏(或录像)。面试完后由各系保存,备研究生院和学院抽查。

 

特此通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616

 

附学校通知:

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跨一级学科转专业考试的通知

相关院系:

原定博士研究生跨一级学科转专业考试为参加公开招考博士生入学复试考试,因全校博士生招考方式改为申请-考核制,经研究决定,本年度博士研究生跨一级学科转专业考试改为参加硕博连读生资格选拔考试;考试内容、考试方式和评分标准与硕博连读生资格选拔考试要求相同。

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院系应做好以下工作:

1. 院系要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跨一级学科转专业考试,早做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

2. 学院为博士研究生跨一级学科转专业安排主考老师和考试时间,准备好考试相关材料等,考前将考试时间、视频软件、地址、密码发xuyuming@mail.hust.edu.cn邮箱。

3. 通知博士研究生考试时间、科目、视频软件等考试相关信息。

4. 考试结束后,学院报送考生情况报告,内容包括:考试时间、参加主考老师姓名、考试科目、考试成绩、是否同意接收,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签名并盖公章,将报告送研究生院学籍管理办公室。

 研究生院

            2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