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建国副校长参加生命学院本科生主题班会

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副校长陈建国在东十一楼221会议室参加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生命赋能 双创争先 敢担大任 放眼国际”主题班会,与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围绕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劳动教育和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班会上,今年荣获校标兵寝室的两位同学代表王博涵、霍修楠同学通过“相声”的形式展现班级宿舍管理成果,惊艳开场。生实1801班教师班主任、曾获“我最喜爱的教师班主任”的金文闻老师介绍了班级培养引领成效及劳动教育课程建设情况,工作点滴让人感受到三年来的温暖备至。“互联网+”金奖获得者、生物技术系博士生张华讲述自身创新创业实践经历,为同学们的深造发展输入榜样力量。不久前获得国际大赛金奖的iGEM团队队长石家诚分享了国际学科竞赛经验和国际交流感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要增强“三气”的寄语鼓励同学们坐得起科研的冷板凳。同时,作为首届中外合作办学班级学生班主任,石家诚介绍了班级招生和建设情况,合作办学旨在为国家培养有能力有素质国际化人才。生物技术专业班级学生在国际学科竞赛中共获得国际金奖7次、国家级一等奖10次,省级奖项12次,在各类科创比赛中获荣誉50余项;团支部连续两年进入湖北省百强活力团支部行列,2020年获得省金牌团支部称号,获校金牌团支部、卓越团支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班级连续三年被评为优良学风班。

分享内容结束后,同学们就未来研究生阶段如何继续参加国际竞赛、国际交流等问题向生物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研究生院副院长余龙江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剑峰积极请教。

陈建国听完同学和老师们的介绍和分享后,对班级取得的成绩、学院相关老师的投入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生物技术系培养的人才“顶天立地”,不仅开展劳动教育,让同学们下地体会劳动的意义,还引领同学们学习最新前沿科学技术,走出校门、走出国门展现华中学子争先创优的风采。他提醒同学们在知识爆炸的时代注意信息甄别,脚踏实地学习本领,扩展视野,扩大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向班级赠书,表达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与各位老师一起分享交流的这次班会印象和感触深刻,将按照陈校长对班级同学的勉励,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在生物技术研究的路上勇攀高峰。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嵩陪同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副院长卢群伟、党委副书记占艺、生物技术系系主任栗茂腾、学工组长周钰等出席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