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物技术系开展21级认知实习之走进生物城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重坤) 11月11日到21日,为帮助21级生物技术专业同学快速了解生命科学发展现状和就业前景,帮助通讯树立专业思想,生实2101班全体同学在系主任、班主任栗茂腾教授的带领下在光谷生物城开展了系列认知实习活动。

走进生物城,当同学们了解了光谷生物城在短短10年左右的建设时间内,已聚集各类生物企业2000余家,总产值达到“千亿”以上时,纷纷赞叹生命科学的快速发展。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同学们参观了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基因测序及分析、高通量筛选、生物质谱检测及分析、分子结构与功能分析、细胞高速分选及显微成像等系列服务平台,通过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这些仪器设备的技术原理和应用范围。

在光谷生物城创新成果展示交易馆,同学们在引导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十年来生物城相关企业开发的系列科研成果,“三层仿生结构人工血管”、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植物源重组人血白蛋白等国内领先的生物类和生物医学工程类科技成果都吸引了同学们驻足参观。通过参观这些生物领域的高技术产品,加深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的热爱,也对树立专业思想具有很大帮助。

在美益添生物科技公司,学生们首先参观了益鼎天养项目的展览区,了解了肠道菌群对人体健康的重要作用,以及促进菌群生长的益生元的相关知识。讲解员告诉同学们,人体肠道中的菌群和人体健康联系密切,包括与肥胖及糖尿病等都有密切联系,所以什么数量以及比例的菌群才适合人体,又该怎么去培养这些菌群,都是要研究的重点。同学们还了解到了肠道菌群移植的技术的知识,受益匪浅。讨论环节,公司高管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前沿的科技知识,还了解了很多关于生物企业的知识。相信经过这系列的认知实习活动,同学们一定对生物技术公司以及生物技术有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