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生命嘉年华

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奕波、王国力)为融洽师生氛围、推动本研共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月26日成功举办第四届生命嘉年华。学院各党支部、德育导师、辅导员以及本研学生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占艺在活动开幕仪式上致欢迎词,他在讲话中指出生命嘉年华是学院导学思政工作的创新尝试,通过组织这一活动达到放松科研压力,融洽师生氛围,本研一体互动,校企协同育人的目的。希望大家热情参与、释放活力、拿出状态、赛出精彩。同时为各支队伍颁发队牌。参赛选手在执旗手的带领下,围绕生命学院慢跑进行热身。

此次嘉年华活动精心设计了7个趣味十足的小游戏和2个紧张刺激的团队项目,以本研纵向党支部为单位筹建了9支队伍,德育助理组织,德育导师、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参与,共计两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团队赛包括拔河比赛和“众星捧月”颠球比赛。各个团队在德育导师的带领下摩拳擦掌,誓要冲击拔河头筹,比赛过程中口号声整齐划一,呐喊声此起彼伏。各支队伍的参赛队员向着胜利的目标齐心协力。在呐喊声和欢呼声中,各支队伍的团队精神也得到了锤炼。“吃饭不排队”“你看我代码写的对不队 ”和“深藏blue队 ”获得拔河团队赛的前三名。

“众星捧月”颠球比赛非常考验团队的默契配合,同样吸引了众多观众。伴随着鼓点上的球一次次激跃,每一支团队的凝聚力也达到了高峰。“实验结果都能队”“聚医贩山豆儿队”和“碱基对不队”分别获得“众星捧月”的前三名。

嘉年华个人赛结合学科特色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小游戏,一毽中情、火眼金睛、百发百中、破镜重圆、风声球起、飞盘游戏、制作香包……来源于科研生活、又趣味十足,同学们热情参与,在积分竞技中体验乐趣,在游戏中感受到“引领前沿、放眼世界、聚焦融合、踔厉奋进”的LIFE文化。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嘉年华随着夜幕的到来逐渐走向尾声。春光正好,让我们铭记着这些精彩美好的时刻,和老师、同学们并肩在科研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向前。

据悉,本次活动由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别赞助,亚辉龙与生命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亚辉龙·生命嘉年华活动也是校企双方合作联动的纽带,目前已举办四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