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双创赛事汇报动员会暨优朋论坛顺利举办

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邱奥、孙钰灵)为切实推动双创赛事在我院的发展,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增强学术诚信意识,生命学院大学生科协、研究生会联合举办2019年生命学院双创赛事汇报动员会暨优朋论坛于12月7日晚在东十二教学楼F101室顺利举行。

  活动有幸邀请到校团委王欢欢老师、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唐朝晖老师、启明学院庞秀梅老师和詹必胜以及研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谷宗洪老师,向在场同学讲解推介“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生物科学竞赛、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等赛事。同时也邀请到相关赛事获奖团队成员房磊、李攀登、王冰雪分享竞赛和科研经历。

  活动开始,生命学院“挑战杯”省级二等奖团队成员、17级本科生王冰雪向大家分享了团队课题——可视化荧光检测和杀菌双功能纳米复合剂,向大家介绍团队研究内容,也告诉大家科研新秀如何开展科研、做好科研,同时用傲人的科研成绩展现了生命学子的科研担当与理想。

  校团委王欢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挑战杯”和“创青春”两大赛事的比赛规则和奖励政策。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唐朝晖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生物科学竞赛近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我院取得的优秀成绩。两位老师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参与到这些赛事不仅能够充实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还能够锻炼良好的科学素养”。

  来自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成员房磊分享了他们的金奖项目——全球首创的全数字PET系统及产业化。房磊所在团队14年磨一剑,做出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成果,充分表明了优秀的科研成果是坚持和努力才能得到的,展现了华中大人艰苦卓绝的科研精神。

  另一位来自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成员李攀登分享了他们的金奖项目——绿草成纤:中国草变致富宝。李攀登所在团队通过筛选基因获得高效脱胶菌株并研发了新型脱胶装置,解决了苎麻纤维生产中所面临的挑战,实现了脱胶产业升级,带动了湖北咸宁大批就业岗位,创造了数亿元的经济效益。

  启明学院庞秀梅老师和詹必胜老师对互联网+的赛制和国家战略意义做了更加详细的补充,两位老师为即将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同学提出了许多宝贵而中肯的建议,让同学们更加明白科研竞赛的意义。

  最后来自校研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的谷宗洪老师做总结发言,谷宗洪老师提出了对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展望:1、在校级层面上优厚完善对于导师、学生的奖励条件;2、依托院系,完善校赛组委会的职能;3、专业人办专业事,邀请更多校内专家加入竞赛组委会,提升参赛队伍质量。

  作为全校科研质量最高,科研成果最丰富的院系之一,生命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科研实践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2019年,学院将在前期的育人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以“双创”工作为抓手,让创新创业的氛围在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加浓厚,成为促进学生和教师共同发展的优质平台。生命学院始终欢迎有理想、有追求的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双创赛事,鼓励学生尽早走进实验室,在实践中收获科学的感动和生命的美好。

  本次汇报会的召开为生命学院师生提供了深入的交流机会,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科研竞赛的了解程度,引导同学们做科研不仅要把论文写在纸上,更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促进华中大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BF8B8

王欢欢、唐朝晖、庞秀梅、詹必胜、谷宗洪老师分别做精彩讲解


77B29

李攀登、房磊、王冰雪同学做精彩分享


1A60C

同学们热情参与


18A21

主讲老师、同学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