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机关党支部携手退休教工支部开展辛亥革命胜利110周年纪念暨重阳敬老活动

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

(通讯员汤杰)为纪念辛亥革命胜利110周年,在10月14日重阳节之际,学院机关党支部与退休教工支部举行支部共建活动。

10月14日秋日的武汉天空飘着绵绵细雨,退休教工支部15位老同志和机关支部共计30余位老师不畏秋寒兴致勃勃的来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大家进入纪念馆后,首先参观了红色砖木结构的主楼,前往军政府会堂、黎元洪起居室和会客室、孙中山驻鄂会客室、黄兴召开军事会议的会议室和宋教仁起草《中会民国鄂州临时约法草案》的军政府秘书处等一系列场馆,这些场馆将当年的历史场景再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展览、黄兴先生生平事迹展览前,大家或低声交流抒发感想,或驻足凝望若有所思。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同时今年正值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学院老同志和年轻的老师们通过参观馆内收集的与辛亥革命有关的千余件历史文物和上万张历史照片,更加了解在中国发展史中具有重要地位的这段历史。在参观活动中,大家缅怀历史,学院在职老师与退休老同志们畅快交谈、感悟人生,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营造了学院尊老、爱老、助老氛围,同时更加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